侯马农商银行:走近农户身边 惠民 利民 便民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作为以“服务三农”为根本宗旨的百姓银行,侯马农商银行洪洞支行积极发挥“惠民、利民、便民”的服务优势,依托网格化营销模式,深入农村一线开展精准营销服务,扎实开展普惠金融工作,让农信品牌真正深入农民心中,让便捷的金融服务真正走进农户身边。

下沉工作重心,让惠民服务更有实效

该行采取“驻村委会集中办理+分组入户精准营销”双重模式,逐步挖掘优质客源,稳步强化营销效果,持续推进电子银行各项指标目标的全面完成。

该行第一步根据大槐树镇各行政村基本生产经营情况及常住人口情况,安排专人提前入村和村两委负责人做好沟通,将农商行的服务优势与宣传营销重点告知村委主干,取得他们的支持,在各村微信群发送驻村办理业务信息,第二步根据前期摸排情况,组织全员利用周末、下班时间分组进行扫村,一组人在村委会集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与电子银行产品绑定营销,另一组人逐户开展精准营销,让更多的农户了解金融知识,完善基础金融服务。

创新营销模式,让农户需求得到保障

该支行加大支农支小贷款投放力度,不断压实客户经理工作责任,在网格化营销中精准建立农户经济档案,充分了解其信贷需求,实施一户一策措施,为农户提供差异化、便捷化授信。

一是大范围摸排,结合电子支付渠道的营销宣传,在进村入户时向其详细讲解贷款种类、申贷条件,让农户对农商行的服务有初步了解,确定是否有初步的金融需求。

二是一对一回访,在了解农户信用情况、家庭生产经营情况、资产状况后,锁定核心优质客户、潜在需求客户、存量忠诚客户三类目标,量身制定营销方案,上门入户座谈明确未来经营方向,进一步确定贷款意向。

三是高效率办结,对于可使用“平板电脑”进行网贷的农户直接上门入户完成办理,对于需来行办理的农户,该支行按照信贷审批流程落实“阳光快贷”制度,金融服务的便捷程度。

下一步,该支行将继续开展网格化营销,进一步优化金融产品组合,丰富综合营销手段,完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打破原有的固化思维,切实提高综合金融服务能力,让农户享受到更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高宇)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