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农商银行东城支行 乐为群众解难事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你们真不愧是百姓身边的银行啊!要不是你们对客户的事这么上心,我这笔钱很可能就取不出来了!”近日,拿着刚刚从霍州农商银行东城支行取出来的现金,韩先生高兴地对工作人员说道。

2016年,家住霍州市大张镇大张村的李某去世,家人在整理遗物时发现一个存折,随后,老人的儿子韩先生拿着这张存折去当时的霍州联社大张信用社查询余额并咨询取款事宜。经查询该笔款项是批量代发款,首次支取需本人修改密码,由于李某已经去世,根据相关规定,取款需要公证处出具相关手续,韩先生才可支取。

此后,韩先生多次与公证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但考虑到存折里的余额减去公证费后所剩无几,且公证手续较为繁琐,于是综合考虑后取款之事便一直被搁浅。韩先生的钱取不出来,虽然是由于他本人的原因造成的,但这件事一直让大张信用社的工作人员牵挂在心。每年的年终会上,看到韩先生的钱依旧在账户上,大家都会为这事如何顺利解决出主意想办法。

时隔5年之后,改制后的大张信用社也已经成为霍州农商银行东城支行,但工作人员一直记挂着韩先生的这件事。今年3月份,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简化提取已故存款人小额存款相关事宜的通知》。收到该通知后,该支行工作人员认真领会通知精神,对照发现韩先生的情况符合该通知的要求,于是第一时间联系到韩先生,告知了其存款继承取款政策的变化及需要提供的资料。

近日,韩先生从外地回到霍州市后,拿着提前准备好的材料来到东城支行,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时隔5年后顺利取出了已故母亲的存款。办完业务那一刻,韩先生为工作人员的用心工作竖起了大拇指,感激地说:“我这么点小事一直让你们记在心上,你们的服务真是没得说,真正解了我们客户的烦心事!”(潘华玲)

原标题:乐为群众解难事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