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霍州市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霍州市税务局深入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继推出系列便民服务措施,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广泛好评。

“十税合一”纳税申报获点赞

6月份,山西顺驰运输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薛华在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时,现场体验了“十税合一”业务办理的加速度。“以前,办理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时,需要在电子税务局的不同模块间来回切换,每个税种都需要单独填写一张表格,费时又费力。现在,可以通过一个入口进行统一申报,只需填写一张表格就可以完成十个税种的申报,方便又快捷。为“十税合一”纳税申报点赞。”

财产和行为税包括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环境保护税、烟叶税10个税种,“十税合一”纳税申报就是纳税人在申报多个税种时,不需要单独填写分税种申报表,在《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表》上同时申报多个税种,实现了“统一入口、统一表单、统一流程”“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费、一张凭证”,大大减轻了办税成本,大幅提高了办税效率。

“首违不罚”柔性执法有温度

国家税务总局制定的《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事项清单》,自4月1日开始施行。对首次发生清单中所列事项且危害后果轻微,在税务机关发现前主动改正或者在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的期限内改正的,不予行政处罚。

“今年5月,财务部门新入职员工因不熟悉业务导致操作失误,可能面临轻微处罚。在与退沙税务所工作人员沟通过程中了解到,由于是初次发生且及时纠正,最后免于处罚。”霍州市浩博生物肥料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朱涛涛切实感受到了税收执法的温度。

在落实“首违不罚”的同时,霍州市税务局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执行好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制度,运用好内控监督体系,规范好税务人员执法行为,突出纪律刚性,做到公正执法。

“减税降费”优惠落实提速度

近日,霍州煤电集团鑫钜煤机装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顺利享受残疾人工资加计扣除优惠17.24万元。

为了让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霍州市税务局组建了政策宣传队,通过上门宣传、电话沟通的方式进行精准辅导,帮助企业财务人员懂政策、会操作。同时,还通过精简办税资料、优化办税流程等,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方便快捷的办税体验。

“税务部门不仅及时宣传政策,还上门进行辅导,真诚关心企业长远发展,真心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总是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出现。近几年,在‘非接触式办税’等纳税服务措施上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方便,在落实减税降费等税收优惠政策上给我们节省了很多资金,使我们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公司会计侯文感激地说。(陈慧芳)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