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李老汉蔬菜大棚里喜事多 感谢农商行支农力度大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立秋正当暑,霍州市李老汉的蔬菜大棚里越发热火朝天。他正在和老伴采摘一批成熟的茄子,一个个长得像紫灯笼,就跟自己的孩子一样,老李的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种了一辈子的地,李老汉对土地有着特殊的感情,可一年两季的种植,仅能满足日常的生活需求,李老汉就想着能多增加点收入,让以后的生活多点保障。恰逢在电视上看到了温室大棚蔬菜种植带动增收致富的报道,李老汉的想法越发强烈,可是缺资金成了挡在致富路上的“拦路虎”。

想起前段时间霍州农商行闫家庄支行的工作人员到村里开展全面授信工作,基础摸排时自己也进行了登记,他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电话咨询了包片公示牌上的客户经理,没想到上午才咨询,工作人员立即上门服务,下午5万元的授信资金就到了卡上,不到一天,难题就解决了。

李老汉想着资金问题解决了,只要自己肯吃苦,肯下力气,就能尽快看到收益,可是调整大棚室温、病虫害等技术问题又把老李难住了。

在一次贷后调查中,客户经理得知他的难处,便通过同事联系了周边市县的大棚种植户,带着他参观走访,学习种植经验,平常在手机上看到有关于大棚种植的报道,也会在第一时间给他转发,帮助他及时了解相关信息,现在李老汉已经是大棚种植的一名好手,打理的蔬菜绿意盎然、长势喜人,眼看着这一批茄子要下来了,客户经理已经提前帮助李老汉联系到了蔬菜收购的买家,帮助他解决了销路,收入翻番,李老汉的口袋鼓起来了,日子也一天比一天有奔头。

今年以来,霍州农商行通过纵深推进“全面授信”、送金融知识下乡等,下准功夫、实功夫为辖区百姓送去了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支农助农精准脱贫、增产增收,把实事做到老百姓的心坎里,让“咱老百姓自己的银行”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韩莉)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