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落实重执行 侯马农商行张村支行安全工作这样抓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为有效防控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不断提升营业场所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防护能力,侯马农商行张村支行坚持贯彻“预防为主、群防群治、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工作方针,从制度落实、教育培训、安全自查三个方面发力,量化指标,责任到人,堵塞漏洞,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营造“人人抓安全”的良好工作氛围。

一是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上传下达确保正常运行。张村支行认真落实安全保卫目标管理和安全领导责任制,将安全保卫工作纳入全年工作计划。支行签订安全保卫目标责任书,做到谁主管、谁负责,明确安全保卫工作职责,分工到位、职责明确、相互配合、层层落实。每日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双人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对营业场所安全管理包括营业前、营业中、营业后、非营业时间、自助设备安全管理及要害部位钥匙安全管理等方面严格按照上级安全保卫管理基本制度落实执行。

二是重视安全教育培训,强化监管提升安全意识。每日晨会创新开展“安全60秒”课堂,现场提问安全知识或实操演练安全器材的使用等,提升网点全员案防意识与安全技能。网点负责人按月组织全员召开安全保卫工作例会,培训中结合案例学习、制度学习等内容,组织员工进行讨论。对日常安全防范教育和风险隐患剖析排查为主要内容进行学习和剖析,认真落实上级部门会议精神、文件要求和专项部署,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每季度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力求场景真实,做到分工明确,确保安全保卫工作落实到位,使每个员工绷紧安全弦。通过案例学习和消防安保演练等多种方式,使员工树立正确观念,做好人防、物防、技防、联防,真正将安全保卫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定时开展安全自查,防范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网点负责人每周进行一次安全自查,每日对网点物防、技防等安防设施、要害部位钥匙、密码管理、款箱交接等进行安全自查。每月调阅两次视频监控,检查柜员是否合规操作;营业场所、自助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及款箱交接是否按规定流程要求执行。每日班后组织安全专员对营业场所所有电器设备、机具电源进行双人排查,即查即改,确保彻底断开,杜绝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安全稳健工作机制,杜绝案件事故的发生。(李庭)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