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金融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尧都农商行段店支行整村授信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我要搞养殖,人家农商行就给授信了。”“我被评为优质信用户啦!”……近日,在尧都区段店乡东张村村委会议室内,尧都农商行段店支行整村授信推进会如期召开。会议刚结束,抑制不住喜悦之情的村民们就热烈地讨论起了会议上的开心事。依托整村授信这项支农惠农的富民工程,段店支行始终坚持扎根“三农”、服务“三农”,为广大父老乡亲普及金融知识、讲解金融产品,全力做好辖内金融服务工作。

◆“我上光荣榜啦”◆

“老杨,我上光荣榜了,快来看看光荣榜上有你没?” “你看,我也榜上有名呢!”“人家给我授信10万元,说明我的信用好。”……今年年初,段店乡各个村的公告栏里,相继贴出了一张张红色的“光荣榜”,内容是每个村授信村民名单。红榜一出,村民感到自豪的同时,互相比起了自己的“荣誉”。

“授信了能怎么样啊?”对于村民的疑问,段店支行客户经理曹海龙耐心地解释:“我们结合前期调查评级工作,给每户确定一个授信额度,光荣榜公布的不只是一个数字,更是你们信用的呈现。等于随身携带了一个钱包,需要钱的时候,随时可以取出来用。”

“每个人都有征信记录,只有信用良好才有资格获得贷款。我们以整村授信为契机,在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优化农村信用环境,做一个既有温度又有服务力度的百姓银行。”段店支行行长袁永红的坚定,得益于尧都农信人一如既往的初心使命。

◆“我有‘备用金’了”◆

在段店乡东张村整村授信推进会上,已经获得授信的村民张红虎依旧记得看到光荣榜上自己名字的那一刻的激动心情,他说:“现在我有‘备用金’,这不仅是对我人品和诚信的肯定,也解决了我搞养殖的后顾之忧。这两年一直筹划着养殖肉牛,但是投资大,我一直迈不开步子,现在有了这笔资金助力,我一定要走出属于自己的‘牛’路子!”张红虎内心的喜悦全都挂在了脸上。

推进会后,尧都农商行的流动服务车开启了现场办公模式:为村民办理授信、存款、理财、手机银行、绑卡支付等“一揽子”业务……“尧都农商行的服务真是太方便、太贴心了,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便捷的现代金融服务,解决发展产业上的资金难题,真是太感谢他们了!”看着村民们开心满意的笑脸,东张村党支部书记张福生感慨地说。

随着整村授信工作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备用金”像金融活水一样注入段店乡的乡村振兴中。

◆“服务好每家每户”◆

“小孟你来啦,快进来坐,前段时间咱行给我的授信真的帮了大忙,现在遇到事不用到处借钱了,以后想干点啥买卖都有保障了。”这是段店支行客户经理孟凌鹏近日进村入户办理整村授信时遇到的情景。

但整村授信推广初期的情况却不是这样,很多村民对此不理解,而且很抗拒,不愿意听工作人员的解释。“啥是授信?我不需要贷款,也不要授信,你们别登记我的信息,你们走吧!”“这是贷款啊?我可不贷款,名声多不好听啊!”“你们不会泄露我的个人信息吧?”……这是整村授信开展之初他们经常听到的声音。面对困难,段店支行全员没有一人退缩,他们发扬“背包精神”,坚持一遍遍地讲解、挨家挨户地宣传,脚步踏遍了段店乡的每个村庄。

通过段店支行全员的不懈努力,不到半年时间,老百姓的态度发生了从“请出去”到“迎进来”的大变化,当然收获的还有整村授信的良好“成绩单”。截至8月5日,段店支行已完成授信7358户,较年初净增1865户,完成率达到93.89%,在尧都农商行18个乡村支行中排名第一。

“乡亲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农信人奋斗的目标。我们要继续进农家、交农友、解农忧,服务好每家每户,在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进!”段店支行行长袁永红铿锵有力地说。(潘华玲)

原标题:把金融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尧都农商行段店支行整村授信工作侧记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