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延辉一行在侯马农商银行督导调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8月25日,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延辉一行在侯马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详细了解党建工作以及业务经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实际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为侯马农商银行干部员工加油鼓劲,务必保持“战斗姿态”迎头赶上,开创崭新的发展局面。省联社临汾审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建学等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刘延辉一行深入侯马农商银行开发区支行、高村支行现场指导工作,检阅了全行党建以及开发区党支部“456”党建品牌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实地走访了山西正大制管有限公司、山西旺龙药业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项目进展、生产经营、金融服务需求等情况。同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运行和产品销售情况,就金融助力实体企业发展进行交流探讨。

刘延辉强调:农商行要紧抓主责主业,聚焦“三农”、民营小微、实体经济信贷需求,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要持续拓宽市场抓发展,金融助力乡村振兴;要科学合理配置资产,在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发展中不断壮大农商行生存发展实力。

随后,在召开的专题调研座谈会上,省联社临汾审计中心党组成员、侯马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振宁就该行党建工作、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九项切口指标落实以及风险资产处置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刘延辉要求:一是明确目标自加压力、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向不良资产要效益;二是分析资金运用情况,紧盯收益率和付息率,对业务方向精确调整;三是坚持“开源节流”双向发力,以效益认同、效益自信解密发展难题;四是要尽快熟悉FTP系统并将系统应用到经营管理工作中。

李建学结合调研情况,对侯马农商行党建、当前风险资产处置以及业务经营管理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并要求:

一、要吃透精神、统一思想,迅速掀起落实热潮。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一名员工,要层层组织发动、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达压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联社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党建引领、干部带头,不断提振全员士气。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工作,要立足于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振全员士气,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经营的深度融合,努力把“党建+”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深入、更有成效,以经营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三、自我加压、奋力冲刺,坚决完成既定任务。要紧扣当前业务经营中的弱点、难点,找准着力点、突破点,自我加压、主动作为。特别是在风险资产清收处置工作上,立足工作实际,坚持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全员上阵、奋力攻坚,不折不扣完成全年既定任务目标。

下一步,侯马农商银行全员将认真对照业务管理指标,一项一项盘点,一项一项分析,一项一项补强,保持旺盛精力和持久耐力,争分夺秒强弱项、补短板,跑步前进、迎头赶上,力争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刘俊亮)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