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农商银行襄汾支行举办金融公益讲堂 广泛开展防电诈宣传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近日,侯马农商行襄汾支行举办“电信诈骗知多少”为主题的金融公益讲堂,增强群众对涉诈信息的识别能力,提升防范意识。

“线上+线下”,提前部署安排。为了让广大群众能积极参与,襄汾支行采取了“线上+线下”宣传方式。一方面,利用襄汾支行客户微信群,及时向大家宣传电信诈骗知识,让广大群众仔细分辨诈骗团伙的犯罪方式,提高警惕。

同时,将襄汾支行举办金融公益讲堂的通知发布在微信群中,邀请大家及时参加。另一方面,与小区物业积极沟通,在物业公告栏张贴告示,向居民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提升参与讲堂的积极性。

“授课+互动”,营造良好氛围。本次公益讲堂通过图片和视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介绍了电信诈骗的花招,让大家能够快速识别电信诈骗,同时帮助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教大家在遇到电信诈骗时如何举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授课的基础上,还增加了互动环节,现场模拟电信诈骗,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电信诈骗,培养大家在第一时间迅速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襄汾支行员工还帮助客户现场在手机上设置了反诈来电预警拦截,将电信诈骗扼杀在萌芽之中。在此基础上,授课过程中还宣传介绍了征信小知识、该行的信贷产品、存款产品,满足大家不同的金融需求。

“原来上次我接到的电话就是电信诈骗啊,还好我多了个心眼,这次来你们这听课让我收获太多啦!”来上课的李阿姨激动地说,“以后你们这种金融公益讲堂可要多举办,多让我们长长见识,就不会上当受骗啦!”

襄汾支行表示,今后会以此形成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金融公益讲堂,积极普惠金融知识,践行社会责任,提高服务质量,做让大家放心、安心的百姓银行。(董欣)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