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农商银行全面授信“甘亭模式”遍地开花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山西洪洞农商银行以“党建融合业务”为主题,重点推行全面授信工作,选取信用度较高、征信氛围较好、经济基础较强的“甘亭镇天井村”为试点,按照“党建引领、试点创建、以点带面、全面铺开”的步骤,让全面授信的政策福利从“一村红”到“村村红”,为当地老百姓“贷”来真实惠,真正使百姓银行“服务红旗”插遍全县整个版图。

试点创建、精准导航

该行选取甘亭镇天井村和甘亭镇商业街作为创建模式突破口进行试点创建,具体以甘亭支部15名党员和甘亭支行6名客户经理、4名内部营销人员,共计25人为主。

同时,在其余七个党支部各选取两名党员共计14人,充实到试点创建工作,全程参与甘亭镇试点创建,创建结束后,各支部党员返回本支部,将甘亭试点模式及创建过程中的工作经验和方式方法嵌入本辖区试点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激发一线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全辖授信进展,全力落实“基层支部区域性统筹,支行党员责任田包干”,将“党建+业务”推向新高潮,用党建攻坚金融阵地,全力提升商行信贷规模。

四步联动、全面铺开

目前,洪洞农商银行党委已经与县委、县政府取得沟通,并与全辖16个乡镇党委政府对接,已在全县16个乡镇中,每个乡镇选取一个试点村、一条主街道,进行全面授信试点创建。并以各个党支部为主阵地,分片分组,定人定户,挂图作战、创建网格化服务体系。

一方面,各网点积极对接镇政府及下辖村委,集中收集辖区主街道商户及村民资料;另一方面,组织支部骨干组成“示范村”试点创建先锋队,由各党支部书记和老党员带队,开展“扫街、扫户、扫企业、扫单位”式的上门精准服务,对辖区村庄客户资料进行初筛,选出“蓝名单”“黑名单”“红名单”。

此外,该行聘任村委干部、能人大户、德高望重村民组成初评小组,集中对剩余名单进行二次筛选,分出白、灰名单,重点进行评议打分,测算预授信额度,对白、灰名单进行精准营销、逐户调查评级授信。并建立全县范围内农户、商户、企业等不同客户群体电子资料台账,对于有意向的客户,持续跟踪客户需求,开展“量体裁衣”式精准对接服务,积极引导客户授信用信,整体提高全面授信的覆盖面。

目前,“全面授信”工作已在全县各个乡镇、各村庄轰轰烈烈的开展。(付华耀 郭亚斐)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