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宁农商银行开展廉政教育助力“两项整顿”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为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筑牢干部员工廉洁从业思想防线,提升员工廉洁自律意识。近日,乡宁农商银行采取“四个强化”措施,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把清正廉洁融入到支行日常经营管理之中,助力全行“两项整顿”工作。

强化廉政教育,增强廉洁意识。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观看反腐倡廉教育视频、警示案例、开展合规考试等方式,加深员工对廉洁修身的认知,加强员工队伍的作风建设。通过宣传海报、LED屏、悬挂标语等多种方式,宣传廉政文化、传播正能量。在全行塑造遵规守纪、克己奉公的工作氛围,提高员工队伍清廉素养,做到严私德、不逾矩、扬正气。

强化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一是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拉紧廉洁自律高压线,不断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党性锻炼。二是坚定廉洁奉公,服务三农,敢于担当的理想信念。三是提高全员思想认识,杜绝侥幸心理,以《金融案鉴》中的典型案例为戒,深刻认识领会反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广大党员严于律己,率先垂范。

强化群众监督,做到心有所畏。一是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借助公众号,朋友圈、宣传折页等方式,鼓励社会公众监督。二是设立举报信箱,张贴投诉电话,对员工违法乱纪行为进行有效监督。对举报内容认真核查,严肃问责,让干部员工心存畏惧,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三是实行监督员制度,对辖区进行网格化划分,选择信誉好、责任心强的群众担任监督员,监督员工的日常工作,增强人员廉洁从业的意识。

强化合规经营,构建安全防线。坚持把清正廉洁融入到日常经营管理之中,强化合规教育、风险防控、离岗审计和稽核检查,加强员工行为约束,促进合规经营。同时,在经费支出、发放贷款等关键节点,做到坚持原则、合规经营,传播正能量,弘扬廉洁奉公主旋律。(加屈彦)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