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农商行寨圪塔支行:倾力为山乡发展提供着源源不断的金融力量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这里是浮山县最偏远的乡镇,山高沟深、地广人稀、交通不便……这里有一支深深扎根于此的金融机构——浮山农商行寨圪塔支行,全行一班人倾尽全力为山乡的发展提供着源源不断的金融力量。

他们是奉献的人

寨圪塔支行共有9名员工。由于该行所在地距离县城有近40公里,加上山路蜿蜒曲折,往返县城耗费时间长。因此,全行员工工作时间基本上都吃住在支行,尤其是在冬季遇到下雪封山后,这里就成了一个“孤岛”。大家每天工作、生活在一起,让这里充满了更多的亲情,他们是同事,更是亲如一家的兄弟姐妹。大家戏称自己已经是“寨圪塔人”!

行长薛飞飞是一名90后,虽然年纪不大,但已经在农信战线上工作了10多年,在多个机构和部门从事过多项工作。由于工作出色,2019年被任命为寨圪塔支行行长,是当时浮山农商行最年轻的支行行长。“我们这里好啊!你看这周围山清水秀,空气清新!”“这里的乡亲们真好,十分支持我们的工作!”……在活泼开朗的薛飞飞看来,寨圪塔乡处处都是美景、到处都是优点。根据总行规定,每个周末都要有一名行领导值班,薛飞飞与副行长两人轮流带班,每两周才能回一次家。在寨圪塔支行工作的两个春节,薛飞飞都是提早回去给父母置办好年货,再把妻子和孩子接到单位过年。“我是行长,过年值班责无旁贷!”薛飞飞的话语中透露着他的坚守和担当。由于常年在外工作,薛飞飞在家的时间很少,家里的大小事务、照看孩子只能由妻子和父母操劳。说起这些,健谈的薛飞飞沉默了,眼中泛起一丝泪花。

副行长张秀是支行唯一的女性,今年从北王支行调到这里。张秀的家在临汾,丈夫在霍州工作,两个孩子一个15岁、一个7岁,只能由父母照看;客户经理刘永茂扎根寨圪塔支行20年,只有短暂的时间离开过,由于割舍不下对乡亲们的感情,他主动要求调了回来;柜员卫镛圳今年刚结婚,婚假结束后就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与新婚的妻子聚少离多……

他们是争一流的人

“虽然我们是小行,但我们工作要求不能降低。今年一月份,我们增加存款1700万元,远远超过了总行下达的400万元任务。”谈起支行的工作,薛飞飞充满了信心和自豪。

为做好支行的各项工作,寨圪塔支行全体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心争创一流。薛飞飞负责统筹全行工作,与上级部门、乡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积极沟通,为全行创优发展环境。“薛行长是我们的‘机动人’,哪里需要了就及时补上去!”客户经理杨为国这样评价薛飞飞。张秀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负责沿街商户的营销、维护工作;两名客户经理负责各村的金融服务,每日奔波在山庄窝铺,为群众办理授信、微信绑卡等业务,同时了解群众的需求,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

对重点工作,寨圪塔支行全体人员集体行动,共同发力。在去年开展的“四大战役”中,支行全体人员共同想办法、出主意,下班后分成小组深入各村开展对不良贷款的清收。经过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任务。

他们是群众的贴心人

李刚是三交村党支部书记,谈起村里近些年的变化,他连声称赞寨圪塔支行的助力功不可没。他说:“农民发展生产离不开金融支持。寨圪塔支行就是‘老百姓身边的银行’,啥时候需要了都能及时支持到位。村民能够增收致富,有着他们的一份功劳!”

作为当地唯一的金融机构,寨圪塔支行担负着支持全乡“三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为了让农民发展路上不缺资金,寨圪塔支行的工作人员踏遍了全乡的每个村落,在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商户门店、养殖场,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通过多年的工作,我们和村民已经成了十分熟悉的朋友。”刘永茂说,“大家遇到事情都愿意找我们,手头有了闲钱首先想着把钱存到我们这里,这是我们能够开展好工作的基础。”截至目前,该支行有扶贫贷款147笔、余额6000余万元,为当地群众筑牢发展根基、增收致富提供了重要的金融力量支持。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做好授信工作,实现授信全覆盖,助力乡亲们在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快!”薛飞飞充满信心地说,经过他们的努力,今年新增授信近50户,最高的授信额度10万元,为山区农民送上了发展生产生活急需的“备用金”!(李永军 潘华玲)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