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县农商银行全面开展反假币宣传 提升群众反假识假能力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为提升公众货币防伪能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假币鉴别能力,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营造安全、高效、和谐的货币流通环境。近日,吉县农商银行认真组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银行反假宣传工作的影响力。

吉县农商银行将人民币流通的相关规定、反假小案例、反假货币宣传折页放在公众教育宣传栏内,在大厅人流量较多处摆放宣传折页。在大厅外LED屏幕轮播宣传口号。同时大堂经理利用客户办业务等候时间向厅堂客户发放折页并讲解反假货币的相关知识,引导社会公众如何识别假币,介绍假币的防伪特征。通过大堂经理现场讲解和客户对折页的阅读,使得客户们认识到反假货币人人有责,杜绝假币共建和谐的重要性。

该行充分发挥营业网点阵地作用,通过LDE屏全天候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窗口人员现场“现身说法”讲解假币鉴别、假币危害、假币犯罪系列知识,邀请客户参加反假货币知识网络答题等,进一步提升公众反假意识和识别假币能力。同时各支行组成15个志愿服务队,深入街道、社区、商场、学校等,以个体工商户、地摊主、老年人、儿童为主要目标群体,进行重点宣讲,现场演示“一看、二摸、三听、四测”方式方法,手把手“传授”假币识别技巧。

与此同时,吉县农商银行通过线上广发朋友圈和邀请客户参与反假货币知识答题,线下客户经理到各村人流聚集地悬挂“反假货币 人人有责”横幅,宣讲假币识别方法和常见假币诈骗手段,提高群众辩假币、识欺诈的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群众反假、识假能力,对全社会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货币流通环境。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教育活动,把金融知识实实在在传递给广大社会群众。(艾菲  曹泽霖)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