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农商行全力做好救灾减灾专项工作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自“金融支持救灾减灾专项行动”启动以来,侯马农商行党委积极安排部署、靠前指挥,迅速落实,连日深入受灾一线,奔波在田间地头,和受灾群众站在一起,和基层员工干在一起,了解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采取精准有效的金融支持举措,全力做好救灾减灾专项工作,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10月14日,侯马农商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武东红,党委委员、副行长辛文亮一行冒雨先后深入观庄村、大李村受灾区域,实地查看扶持种养殖户受灾区域,详细了解受灾面积和受损情况。

调研现场,武东红要求全行干部员工要全力推进“金融支持救灾减灾专项行动”。

一是主动对接调研,确保服务不断档。全面细致深入到重灾村中摸排调研,对受灾客户进行全面走访排查,梳理因灾未能及时还款客户名单申请适当延期。依据防汛和灾后重建资金需求办理信贷投放,满足受灾农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业恢复生产生活资金需求。

二是畅通资金渠道,确保帮扶不断档。加大对辖内重点种养殖大户的信贷扶持,开通救灾应急和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做好金融专项服务,全力保障专项资金快速精准到位,保证受灾农户资金稳定。

三是全力灾后重建,确保金融不断档。全力配合辖内各村委做好抗灾减灾等应急处置工作,在信贷资源、偿还期限、利率优惠、续贷及社会公益等方面积极争取政策倾斜,确保灾后农田清淤、设施修复、改种补种等农业生产的融资需求,最大程度减轻受灾损失。

因其中一位农户家中受灾较为严重,现已紧急向其家人发放贷款10万元,用于灾后重建等,并计划于明年春耕时,继续向其提供信贷支持,用于灾后恢复农作物种植。

灾难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见真情。侯马农商行将把支持灾后重建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职责,充分发挥融资和金融服务功能,全力支持救灾减灾,助力灾后重建,最大限度满足受灾村庄、受灾企业、受灾群众的金融需求,形成支持灾后重建工作合力,为全市救灾减灾工作提供精准金融服务,彰显金融责任担当。(李庭)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