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侯马市支行联合侯马农商行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为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提高群众的信心和预期,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度,更好地保护存款人和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侯马市支行和侯马农商银行开展主题为“百年历程 存保守护”的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网点阵地,多措宣传

网点厅堂是客户来往最频繁的地点,为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锦茂支行在大厅内摆放了满满当当的宣传折页,电子屏不间断轮播着关于存款保险的海报、视频,向客户发放“存款保险明白卡”。将存款保险宣传嵌入网点服务过程中,通过柜台主动一句话宣传、智慧柜员机边指导边讲解,讲存款保险,一系列全覆盖、全流程的存款保险宣传,充分发挥了网点宣传“主阵地”作用,打下宣传的重要基础。

集中发力,广泛宣传

为扩大宣传效果,工作人员在人流量较大的新田广场设立宣传点,通过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存款保险知识,就存款保险的定义、保障范围以及存款保险制度对存款人的保障措施等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宣传,并发放存款保险宣传折页,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让社会公众更深入地了解存款保险知识,更切实感受存款保险制度对存款人的保障作用。

实地走访,精准宣传

网点员工进入锦悦春天、家和超市、天河电子城、锦茂国际等商圈和锦茂苑、锦都佳园等社区开展“送教上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细心、耐心、生动、形象地讲解金融风险的常见形式和存款保险的重要作用,引导商户和社区居民认识存款保险的标识和意义,使社会公众形成“存款安全有保障”的稳定预期。

据了解,在中国人民银行侯马市支行的正确指导下,侯马农商银行已全面启动存款保险宣传工作,锦茂支行将存款保险宣传纳入日常工作,力争做到区域全覆盖。(常慧卿)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