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12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李云峰主持并讲话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12月14日上午,临汾市召开12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深入贯彻落实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渊作具体部署。市领导崔元斌、张勇、王云、张潞萍出席。

会上,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通报了1至11月份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安排近期安全重点工作。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人安排部署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翼城县负责人就安全生产和灾后恢复重建进行经验交流。

李云峰指出,安全生产抓与不抓不一样,认真抓与不认真抓不一样。安全事故有一个量的积累过程,不重视一般性事故,不抓早抓小,就可能酿成大事故。一个地方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全部工作都得围绕处理事故来开展,势必造成工作停摆,打乱工作节奏,转移工作重心;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整个行业、产业都得停工停产整顿,造成“一人得病、全家吃药”的现象;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全国甚至全世界的目光都可能聚焦过来,造成负面影响,损害地方形象。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不能懈怠、不能麻痹;要始终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底线的事情绝不能击穿、不能打透;要有半夜惊起睡不着觉的警觉,对安全工作,要年年讲、季季讲、月月讲、日日讲,经济形势好的时候要抓,经济形势不好的时候更要抓,承平日久的时候必须抓,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最严实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李云峰强调,安全工作要重点抓、抓重点。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精神。持续学、反复学、深入学,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担负起推动安全发展的政治责任。要系统学习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系列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所有的会议都有主题、有针对性、有血的案例和教训,这就要求我们时时举一反三、处处汲取教训、事事引以为戒。二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安全工作。煤矿安全方面,要始终高度重视,按照ABCD分级管理,特别是要抓好家族式、反复转包、管理混乱的煤矿企业监管。城镇燃气安全方面,要深入开展排查整治,确保问题动态清零,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消防方面,要加大对各类建设项目集体住宿区域等重点场所的排查力度,严防火灾发生。道路交通安全方面,要紧盯“春运”,加强“两客一危”车辆治理,严打“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森林防火方面,要加强分级分区分类管控,严禁一切野外用火,确保不发生人为森林火灾。同时,要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应急值守,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故和冲击道德底线的事故。

李云峰指出,安全生产要突出问题导向,较真碰硬。一要克服对安全生产重视不够的问题,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真重视、真上心、真担当,以上率下、以身示范,带头讲安全、抓安全、保安全。二要克服安全制度虚设、安全责任悬空的问题,进一步把山西省出台的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特别规定、安全生产约谈(试行)等制度,以及临汾市出台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特别规定、三管三必须实施细则等制度落实到位。三要克服安全检查不细、执法处罚不严的问题,重点解决好“安全生产检查查不出问题”的问题,特别是检查之后,没有发现安全隐患,出了安全问题,要顶格处罚。四要克服安全基层基础薄弱、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加大企业安全投入,重点抓好人防、物防、技防,始终重视员工培训,确保严格按规程操作,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李云峰强调,当前,要认真抓好经济运行、环保秋冬防、脱贫攻坚后评估、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谋划、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做好年终工作总结,精心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加强对标对表对接,不断开创临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临汾日报 张浩)

原标题:我市召开12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李云峰主持并讲话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