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强调列出清单压实责任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12月18日,安泽县委书记廉海平,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玉果,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赖兴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书亮,县政协主席连忠武等在安泽分会场,参加临汾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安泽县安全生产工作会上,县委书记廉海平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解决好“思想认识”这个最大难题,克服对安全生产的隐患问题视而不见、熟视无睹的麻痹、侥幸心理,解决不敢抓、不去管的问题,认真反思剖析,认清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

要明确工作重点,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现在是森林防火的特险期, 总结好经验和做法,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管理,查漏洞,补短板,做到人员、措施到位,明确责任。

要抓好煤矿安全,加强煤矿安全隐患排查,加强人员培训管理,规范作业流程,邀请专家认认真真对每个矿井进行全方位体检,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方案,整改到位。

要抓好灾后隐患排查,对第21次说事议事中排查出的2175个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同时继续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没有遗漏,没有盲区,没有死角。

要抓好交通安全,要严管严查各类违反交通安全行为,对公路沿线隐患点要科学调配警力,设置好隐患警示牌、警示桩。要严格危化品运输管理,确保不发生危化品的泄漏、爆炸。

要抓好食品药品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加大查处的力度。要抓好公共场所安全,要尽快出台举报奖励办法,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群防群治,动用全社会的力量抓好公共安全。

要抓好校园安全,开展电线老化专项整治,抓好建筑工地、河道安全,紧抓民爆物品的安全管理,落实全县燃气管道安全隐患专项排查。

要开展严厉打击私挖盗采行为专项行动,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强化巡逻防控,重拳整治违法犯罪行为,对私挖盗采矿产资源、破坏森林资源开荒、河道非法采砂保持高压态势,加强煤层气抽采监管力度,坚决防范各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行为的发生。

廉海平强调,要压实责任,转变作风。要进一步理清责任,把部门责任找准,列出责任清单,做到责任到人,责任到岗,用制度管人,制度管事。同时要做好工作人员教育和管理工作,纪委要跟踪督查,实现安全生产闭环管理,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李小三 宋星云)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