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农商银行:党建引领赋能高质量发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霍州农商银行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强化政治建设、支部建设、作风建设,切实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赋能全行高质量发展。

以政治建设为根本,不断提高站位。霍州农商银行不断强化主体意识、责任意识、施工意识和交账意识,在深度把握党的金融政策、上级指导精神等内涵和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具体落实和施工措施,并及时安排部署到基层网点,传达到每一名一线员工,号召大家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门的要求上来,确保全行上下政令畅通、步调一致。

以支部建设为关键,不断筑牢根基。抓好支部建设是保障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基础,该行把基层党支部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及时将熟悉党务工作、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党员配备到支委班子队伍中,并结合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细化、量化支委之间的职责分工,形成既通力合作又各司其职的责任体系,带领党员高效开展支部工作。同时,落实党委班子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定期到所在支部指导调研,指导高质量开展“三会一课”,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推进工作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

以作风建设为保障,不断创优生态。该行党委一以贯之抓作风建设,一是每次开会都反复强调工作纪律、作风等问题,时刻为中层以上人员敲响警钟,明确什么该干、什么不该干。二是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法定节假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定期开展分层谈话,真正让全员在思想上、行动上向组织靠拢,坚决拥护省联社党委、临汾审计中心党委关于“清廉农信”的相关要求。

以党融业务为目标,不断推进发展。各基层党支部以党日活动为载体,在村委负责人协助下,开展“金融服务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党员冲锋 强势攻坚”等主题党日活动,将整村授信、不良清收、支付宝首绑、二维码支付等业务相结合,持续创优“党建+”工程,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夯实。

下一步,霍州农商行将着力加强党委“顶层设计”,夯实支部战斗堡垒,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奋力推动全行向更高质量发展。(韩莉)

[编辑:赵润洋]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