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成长中的85后——舞动的青春 跳跃的人生篇章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专题

《青春出动》

文/张冕

这个时候你在做什么,

这个时候你在哪里,

这个时候肯定做着不一样的事情,

某年某月的这个时候你又在做什么,

某年某月的这个时候你又在哪里,

某年某月的这个时候肯定又做着别的事情,

如今的此时我们是否在想过去的岁月,

如今的此时我在应出现的地方,

如今的此时我是做了和往常不一样的事情,

因为每天都是新的太阳,

所以生活也不能重复。

此时此刻,此情此景,那年那月,那人那事,某年某月,某人某事,最终敌不过岁月的侵袭,

只是当我们再次回忆那青葱岁月的时候还是否可以依然自信爽朗的笑,可否依然不被眼前的挫折放弃目标大步向前的信心满满,能否依然把跨出的每一步走的坚定而有力量…

再见青春年少,再见美丽的青春,再见无价的青春,再见所有的曾经,再见和我一起年少轻狂的死党,我们的足迹必定遗留在那年华似水、跌跌撞撞、自信又懵懂的路上,我们一天天长大,一日日成熟,只是当我们再见之时当以举杯共饮,再续青春!!

【策划语】在躁动、不安、挣扎中,85后开始面对社会上的种种问题,有的人已开始了结婚、生子,有的人还在追梦的路上孑然前行,但不可否认的是,经过岁月的洗礼,他们跃然成为了这个社会中年轻人的引领者,他们在改变,在奋斗,在成长……

为此,本网记者特别策划了一组关于《85后,他们在成长……》的主题,同广大读者一起分享他们成长道路背后的故事。

策划人——赵俊

 
史芳在自己的小店里

黄河新闻临汾频道讯(记者 赵 俊)“我就是我,年轻无极限。”一句张扬却不失个性的言语,让记者眼前的这个打扮新潮的85后女孩,顿时显得活泛了起来。

马丁靴、涂鸦裤、宽松的牛仔T恤,而腰间镶满铆钉的腰包更是合着几束灯光,熠熠“散”光。简单却大方的装扮,显现出了这个85后姑娘的几分干练,随性却又很知性的言谈举止透露了她几分才学。也许是年龄相仿,也许是大大咧咧的性格让彼此很投缘,不一会儿,记者和她就开始了叙家常的波涛谈话。她就是个性、独立、有追求、有思想的85后女孩——史芳。

初见史芳,是她正忙碌地摆弄货架上的衣服,如何搭配、整理、打光,这一道道工序在她的手中开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临近11月的平阳大地已显得秋风瑟瑟,很是萧条,而此时顶着齐肩短发的史芳却是火热地奔波在多条“梦想”之路上,她说:“开衣服店不是为了赚钱,也不是为了玩票,而是为了奠基梦想。”

1988年出生的史芳,是一个性格开朗且不拘泥小节的“女汉子”,自2009年大学毕业后,按照自己所学的专业在临汾市某小学从事了体育教学工作,但这并不是她生活的全部。“我爱街舞!”史芳内心深处歇斯底里的痴迷着这个在常人看来比较疯狂的舞蹈。为此,她在2011年时,毅然选择北上求学,“整整一年的时间里,我的生活中就只有街舞。”史芳认为:街舞是一种文化,一种可能是非主流却有其独特的精神、态度以及一种不服输、激进的理念。而这种理念也支撑着史芳在成长的道路上做自己想做事,“因为我不想浪费青春,更不能虚度青春。”在街舞中找到了自我的史芳,更加坚信街舞就是自己一辈子所追求的信仰。

在《舞佳舞》(中国最强的街舞资源公司)学习一年后,史芳回“归”了。“我从小就想当一名老师。”从儿时就有的梦想让史芳在2012年时,又重新站在了人民教师的队伍中。但对街舞近乎于痴迷的她也开始了新一轮的“人生统筹”。

[编辑:亢银芬]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