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税务局:“五强化”助推金三并库双轨测试阶段工作圆满完成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 实习 梁如霞)金税三期系统并库工作是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顺利实施的有力载体,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真正实现“事合”的关键一役。

截止2019年1月17日,临汾市税务系统累计完成业务测试686036笔,业务量总数和双轨数据占比均列全省第一,“双轨”测试运行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广泛凝聚改革共识。金税三期系统并库上线工作是一项涉及系统上下各个工作层面,涉及全员全岗、系统性的工程。市局一方面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动员部署,市县两级及时完善金三并库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步骤、工作机制,为金税三期并库工作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工作氛围,积极收集整理并库上线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及时传递工作动态,凝聚正能量,在临汾市税务系统营造人人参与金三并库工作的浓厚氛围。

二是强化质量意识,测试工作有序进行。自“双轨”测试工作铺开以来,各县(市、区)局人员加班加点,严格按照测试要求进行测试,通过业务重做、数据比对等方式,错峰进行业务全岗、全量、全流程录入,按日做好问题提报、数据统计、沟通协调工作,确保系统问题“发现一项、解决一项、验证通过一项”的数据验证质量要求。

三是强化联动机制,问题及时反馈解决。一方面成立金税三期并库上线工作专班,科室负责人任组长,负责统筹协调,其他相关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集中攻关;另一方面市县两级建立了联动反馈机制,建立以微信群为主导,运维电话为支撑的快速解决渠道,及时处理各区县局在金税三期系统并库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并库工作有序开展。

四是强化统筹指挥,配位动态跟踪服务。成立督导巡查组,对各县区局进行跟踪指导,尤其对业务力量薄弱的县区局,通过及时调整工作方案,确保全市一个步调向前赶,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的奋斗姿态,努力营造赶帮超的工作氛围,提高广大干部积极性,共同参与业务演练。

五强化观念转变,提高全员业务能力。通过及时转变观念,变业务精英测试为全员测试,变测试业务流程为业务培训,将业务测试工作与管户核查等基础管理工作相结合,通过大量的测试提高全员操作水平,通过全员、全量、全业务的双轨测试,确保“人人会用金三,人人用好金三”,使临汾市税干熟练掌握系统操作规范,提高全员业务水平,塑造一流临汾税务形象。

[编辑:梁如霞(实习)]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