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解放路小学与尧都交警联合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 梁如霞)2019年2月18日上午9时,临汾市解放路小学五年级的20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东城新开路交通岗开展了“我是小小交通安全员”假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新开路十字路口,尧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的执勤民警首先给孩子们讲解了路口红绿灯功能、交通指挥手势作用、路口交通标志识别以及在过马路时如何正确行走斑马线等交通安全常识,随后,孩子们身着反光背心、戴上小黄帽、手举小红旗,在执勤民警的看护下来到路口,协助交警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阿姨,请稍等,现在是红灯”,“叔叔,请遵守红绿灯,注意安全”,孩子们随着红绿灯更迭一丝不苟地做着交通指挥手势,同时提醒过往路人遵守交通规则,并且主动上前搀扶护送过马路行动迟缓的老人。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回到学校后,一定要把今天学习的交通安全知识向同学们广泛宣传,要做“珍爱生命、平安出行”的模范。带队老师和一些随行家长们也表示此次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的非常有意义,不仅扩大了孩子们的知识面,也给成年人上了一堂深刻地交通安全教育课,今后一定给孩子树立好榜样,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