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税务局着力落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蒲县税务局全面贯彻蒲县县委和全市税务系统“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活动要求,将大讨论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单位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六个一”全力推动大讨论活动有序高效开展。

一是确定好一个思路,坚定努力方向。“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始后,蒲县税务局党委紧扣活动主题,召开部署会议,谋划全局工作,明确了“党坚、税实、融创、高远”的工作思路和总要求,确定了全年必须高效完成的七项重点工作,坚定了全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努力方向。

二是坚守好一个平台,凝聚干事合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就是要解决税务干部的思想认识问题,凝聚干事创业合力。为做好大讨论工作,蒲县税务局党委结合机构改革实际情况,将2019年确定为“融合聚力年”,坚守好主题实践活动这个解决干部思想问题的平台,在全局开展“团结”主题实践活动,向全体税务干部发出“团结”倡议,为改革创新清除思想障碍,为奋发有为凝聚干事合力。

三是制定好一个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高标准组织大讨论原则,在深入领会上级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了《全县税务系统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实施方案》,将大讨论各项工作任务明确为6个方面31项内容,下大力气破除工作中存在的全面从严治党与形势发展需要有差距、干部队伍素质与工作需求有差距、征管质效与高质量税收治理标准有差距、纳税服务与纳税人、缴费人的期待有差距、优化营商环境与市场主体的需求有差距,这“五个差距”,为大讨论活动的高效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是成立好一个机构,确保组织领导。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确定为一把手工程,作为当前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领导组及其工作机构,领导组成员涵盖全体党委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并根据实际情况成立了综合协调等六个工作小组,确保了大讨论的组织领导。

五是召开好一个大会,凝聚思想共识。根据实施方案,组织全体干部召开动员部署大会。会议阐明了开展活动的深远意义、重点内容、方法步骤和要求标准。制定学习计划,扎实开展学习,广大税务干部在思考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撰写心得体会,提升了思想境界,进一步统一了税务干部的思想认识,凝聚了开展大讨论助力大发展的思想共识。

六是征求好一次意见,助力活动落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之初,恰逢蒲县“两会”召开之际,组织税务干部利用代表委员休息的间隙深入代表委员驻地,广泛征求代表委员意见,直击改革发展中暴露出的问题与短板,征求开展好大讨论的意见与建议,增强全面做好各项税收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