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西县税务局“三个明确”绘好减税降费新蓝图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汾西县税务局将减税降费作为全年“一号任务”来抓,明确了“人、事、时”三个基本方面的主体责任,全局组成一张网,坚决做到减税降费全覆盖。

责任明确到人。第一时间成立了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和各个工作小组,一把手带头抓落实,亲自部署各项任务,亲自过问完成情况,党委领导班子分别带队深入工作小组开展工作。每个小组设有兜底负责人,明确分工,最大程度避免责任交叉,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发生。全体干部签署《落实减税降费承诺书》,股室负责人向党委表态,做出承诺,保证不折不扣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

任务明确到事。从学习宣传、优化服务、入企进村、督查考核几个重点任务中细化任务清单。由6名业务骨干每周一次开展全局培训,讲解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各部门不定期根据自身职责开展针对性学习,每人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加强自学,切实提升业务能力。继续加强宣传辅导力度,根据减税办下发的清单,分门别类的对纳税人开展有针对性的辅导。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提升服务质效,在办税服务厅开展“寻找最美办税员”行动,把评判权交给广大纳税人。结合大讨论活动入企进村新要求,进一步深耕入企服务成果。在开展工作的同时持续跟进监督检查,将减税降费工作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切实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

成效明确到时。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深度对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与减税降费工作,凡是没有取得实效的,都要补课重来。从3月25日起,各税源管理单位每日汇报宣传辅导数量,确保到3月底前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和增值税宣传辅导全部到位。保证到4月1日完成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改造,全县所有纳税人能开票、会开票、易开票。在4月份征期到来之前再进行一次回访,宣传辅导总局下发的最新报表,保证纳税人能够报好税。认真组织开展“第28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全年开展办税服务厅优化服务活动。全局上下戮力同心,绘好汾西税务新蓝图。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