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走进临汾安泽汽运站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 实习 胡宁)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客运企业管理,从源头上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4月19日,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一大队民警走进临汾市城西客运站、安泽汽运站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大队民警分批来到临汾市城西客运站、安泽汽运站与站内安全负责人进行了交谈,详细介绍了长临高速的路况特点以及道路安全基础设施不全面等情况,通报了近期全国高速公路发生的客运车浪道路交通事故及部分客运车辆存在的超速、超员等严重违法行为,并结实际情况分析了事故原因和规律,就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做好驾驶员、安全员等相关人员的安全培训工作,强化相关人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源头管理,做到防患事故于未然;

二是要认真做好车辆安全管理,坚决杜绝带病车辆上路,要严格落实安监员的责任,加强对运营车辆GPS状态的监控;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人员及驾驶人等相关人员的安全责任考核办法,落实自身主体责任。

活动中,客运站工作人员及乘客积极参与,与民警互动交流,期间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面对面解答问询50余人次,张贴宣传海报100余份,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肯定和赞誉。

[编辑:胡宁(实习)]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