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侯高速:小车本非要开大车“玩” 这个司机玩大了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5月14日,山西高速四支队七大队民警在陵侯高速翼城服务区开展集中统一行动时,一辆迎面驶来的重型货车看见前方执勤的交警时,突然停在了匝道口前。

民警还发现车上两人迅速调换了位置,驾驶员迅速从副驾驶一侧下车并到草丛旁佯装小便。民警立即固定证据,并迅速上前分别进行盘问。

在民警要求司机张某出示驾驶证时,张某拒不配合,一会说证件没拿,一会说没有证件。在民警仔细、反复的盘查下,司机承认了其本人真实驾驶证的准驾车型为C1,而其驾驶的重型自卸货车需要持有B2驾驶证。看见交警查车害怕被罚,灵机一动就想到下车撒尿,企图蒙混过关,没有想到还是被交警查处。

驾驶员张某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0元的严厉处罚。高速交警在此提醒:一定要取得相关驾驶资格后在驾驶车辆,以免“贪小便宜,吃大亏”,得不偿失!

证驾不符,就是人们口中常说的“小本开大车”,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