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宁县自然资源局举办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自然资源

黄河新闻网乡宁讯(杨军宏 陈晋峰 袁爱梅 记者 张建峰)8月17日,乡宁县自然资源局举办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建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平,县政协副主席刘科军出席演练活动。各乡镇、城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地质灾害防治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委共30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模拟西印里地质灾害隐患点发生崩塌,以群众避险为目的的演练活动。连日来,由于持续降雨,自然资源局与县气象局联合发布了黄色气象风险预警,西印里黄土崩塌地灾隐患点已有明显裂缝,极易引起大面积山体崩塌,发现险情后,应急、电力、医疗、自然资源、昌宁镇人民政府等有关部门快速反应,按照现场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有序开展处置工作,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马平在演练结束后,对本次演练进行了高度评价,现场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了要求。各乡镇及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把地质灾害防治这项工作抓实抓好。要进一步完善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网络化管理,层层落实防灾监测责任,要大力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让广大群众对地质灾害的特征、危害性和防范措施有深入的了解,尤其是发生险情后的预警信号、避险路线、避险场所铭记于心。提高公众的识灾、辩灾、防灾、避灾意识,最大程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确保生命安全。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