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力做好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治理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除隐患 防事故 保大庆

黄河新闻网吉县讯(记者 李志峰)9月5日下午,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毛高波、常务副大队长米先荣、副大队长李吉荣深入辖区东关小学,督导检查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治理工作。

此次行动旨在贯彻落实“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辖区学校周边交通环境治理,确保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下午五时三十分许,正值小学放学,大队长毛高波一行来到东关小学,与城市中队民警和校方相关负责人交谈,了解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他强调,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是我们日常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一定要提高认识,强化管控,确保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要强化“校警协作”模式,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与对接,针对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实际抓住重点,全力保障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畅通和有序。

一是要加强整治力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从严查处超员、违法停车、摩托车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态势,净化校园周边行车、停车秩序,切实维护好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学生的出行安全。

二是要加强勤务安排,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根据辖区内学校周边的交通流量实际,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间内,“护学岗”民警提前上岗,对辖区各中小学校道路进行指挥交通,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三是要加强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要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特点,以交通安全出行常识为主要内容,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教育学生要养成“遵纪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李晨珊(实习)]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