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勇在尧都区公安局调研指导国庆70周年安保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田哲斌 记者 李志峰)9月24日上午,尧都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勇深入区公安局调研指导国庆安保工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师安平、东城分局局长张鹏起、区公安局政委杨玉波、直属分局政委张安旭和区政府办、区应急救援管理局负责同志、区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等参加调研。

吴勇一行视察了区公安局第二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临汾高速口治安检查站、站前派出所、汾河派出所和看守所,实地了解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四中心一场所”公安执法司法活动全流程、全要素的监督管理,调研公安基层派出所创建“枫桥式派出所”,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和看守所依托智慧监管推进监所医院建设、落实安全管理等情况,查看了临汾西站执勤民警武装巡逻和治安检查站人员、车辆检查查控工作,对区公安局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打造智慧监管、提升基层派出所辖区治安管理水平,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显著成给予以充分肯定。

吴勇指出,区公安局党委班子团结有力、凝聚力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带领广大公安干警忠诚担当、积极作为,瞄准先进一流,创新推进工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全区的发案率持续下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高,在维护全区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卓有成效。

吴勇强调,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度聚焦国安保维稳各项重要工作,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件处理中都能充分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重点部位的武装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大检查站的警力部署,严密工作方法和措施,对进京车辆实施远端分流,充分发挥好环京“护城河”作用;要全面落实社会面整体管控,加强情报信息搜集研判,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升科技信息化、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效能,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保障全区社会政治持续稳定。

吴勇要求,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一要坚持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适应当前的新形势新变化,以更强的忧患意识、更大的责任担当、更高的标准要求,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着力打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营商环境。

二要以打造智慧监管、监管医院为契机,以确保监所安全稳定为目标,牢记职责使命,严密防范各类风险隐患,筑牢监所安全屏障。

三要全力锻造过硬公安队伍,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着力锻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队伍,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四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切实担负起重点部位的安检查控和属地稳控责任,坚决把危安因素阻截在当地。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为国庆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编辑:胡宁]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