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结束 山西高速交警开展夜间防范疲劳驾驶专项行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国刚)国庆小长假临近结束,高速公路迎来返程高峰,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十大队对此积极开展夜间防范疲劳驾驶专项行动。

疲劳驾驶作为一种隐蔽性违法,一直是高速公路上重特大事故的重要诱因。在疲劳驾驶违法行为中,驾驶员反映迟钝,操作能力降低,尤其是后半夜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大货车,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这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给驾驶员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带来严重的威胁。

为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9.28”特大交通事故、安徽“10.3”多起多车相撞交通事故教训,确保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高速交警四支队十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梳理出辖区疲劳驾驶易发路段、时段分布特点和成因。在疲劳驾驶易发、事故预防压力大的路段有针对性地选择一至两处安全条件好、面积大、基础设施完善的服务区作为驾驶人休息点,引导驾驶人安全进入服务区休息。

在服务区内,民警采取“发放一张提示卡、播放一段警示片、涂抹一次风油精、送上一块热毛巾、提醒洗一次脸”等措施,让驾驶人“自检一次车辆,振作一下精神、接受一次教育”等措施,有效预防驾驶员疲劳驾驶。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