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蜘蛛网” 临汾靓城提质管线下地在行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自然资源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靓城提质“三大行动”开展以来,临汾市城市管理局作为“管线下地”的牵头单位,周密部署,主动担当,分成四个工作组开展对各类架空线路的集中整治工作。

经认真调查摸底,本次整治的12条街道共涉及移动、联通、电信、供电、交警等10家管线单位,架空线路1365条。特别是解放路、鼓楼东大街、平阳北街空中乱架、乱挂线路复杂繁多,“蜘蛛网”现象最为突出。针对这一现状,经多次研究协商,该局采取“先难后易、一街一策、边迁边拆、分步实施”的原则,通过顶管和破路开挖2种方式进行入地改造。

同时,为加快整治进度,还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实行一站式服务,变破路审批制为备案制,有力保障了管线下地行动的顺利推进。

截止目前,12条街道的架空线路入地改造工作已全部结束,共改造入地线路1300余米;万寿巷通信管道线路入地改造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全长180米的管路已贯通,预计11月10前可全部完工。

解放路通信光缆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预计11月20日之前拆除架空通信线路及辅助设施设备。其它整治区域的管线下地工作正在按照“三下”分指挥部的要求有序推进。

[编辑:胡宁]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