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民警查处一起快递司机疲劳驾驶的违法行为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11月13日凌晨4时许,在翼侯高速赵康互通处,一辆快递货车因司机疲劳驾驶发生追尾事故,车头近乎报废!万幸的是这起事故并未造成人员受伤。

到达事故现场后,民警迅速在来车方向警戒,维护现场交通秩序。

事故现场,快递车横停在两个行车道上,导致后方多数车辆滞留;被追尾的是一辆重型货车,停在前车几十米处,车尾受损。在初步消除安全隐患后,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初步询问。

据了解,这辆货车的驾驶员郭某是一家物流公司的驾驶员,这两天赶上双十一货物多,其深夜12时才装上货,之后驾车从榆次前往侯马。由于怕耽误了快递的发货时间,他一个劲的拼命赶路,中途未休息,眼看就快到了,没想到就出了事!

之后对事故的处理中,交警再次对司机郭某进行了询问。不过令民警大跌眼镜的是:郭某称自己是一个遇事很“冷静”的人,他见得也多了,发生这个事情完全不感到后怕!

最终,交警判定郭某连续长时间驾车,以致疲劳行车中困倦瞌睡,不能及时发现和准确处理路面交通情况,导致事故发生,承担全部责任。

交警提示:长时间开车会影响驾驶人的判断力、反应速度等多方面,因此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此有明确规定,驾车四小时必须要休息20分钟以上才能继续上路。

[编辑:胡宁]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