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交警“灭火队”救火及时保安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近日,空港中队民警张磊带队在108国道东芦油库路段开展缉查布控工作时发现东芦村方向有浓烟飘散,考虑到附近就是加油站和油库,火情就是命令,他立即组织全部警力前往冒浓烟的地方查看情况。

到达108国道东芦村方泰和商贸有限公司口发现了树丛中浓烟滚滚,周边有部分围观群众,为杜绝发生次生事故及灾害,张磊当机立断,一面立即向119报警,通报了火势情况;同时安排民警对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紧急疏导围观群众,并给消防车救援留下了足够的安全通道;其余民警一边用周边的树枝尽力扑火,一边用车内的灭火器对火源进行扑灭,附近东芦村村民及洒水车和过往的社会车辆同时也加入了救火队伍灭火。

几分钟后,消防队紧急到达现场,经过消防队员的紧张扑救,最终将大火彻底扑灭。看着手脸熏黑的民警,周边群众纷纷竖起来大拇指。

民警的救援行为及时阻止了火势的进一步蔓延,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降到了最低限度,再一次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宗旨。

[编辑:胡宁]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