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税务局主题教育助推留抵退税政策落地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近日,临汾市税务局坚持主题教育与税收工作互促并进,推进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平稳落地,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一是广泛组织政策宣传。通过临汾税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税源管理短信等渠道进行宣传,扩大政策覆盖面;利用办税大厅电子公告栏、LED屏、培训会、工作会发放政策宣传资料等进一步宣传增值税留抵退税和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政策,勾勒出政策变化重点,加深纳税人对政策的知晓度。

二是精准辅导退税业务。充分利用主题教育“支部共建”活动,对纳税人开展“点对点”、滴灌式辅导,走进企业现场讲解增值税留抵退税税收优惠政策,结合纳税人业务和财务问题面对面解答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从纳税人角度共同探讨如何利用好、享受好政策优惠,减少涉税风险,使政策辅导讲温情、有温度。

三是下乡调研问需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增值税留底退税政策调研结合起来,对内以会促学、学用结合,增强税务干部对政策规定的掌握度;深入企业开展工作调研,多角度、多渠道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认真倾听纳税人需求,问计问需,找准问题根本,梳理、分类留抵退税问题随时答复,持续跟踪解决问效,帮助纳税人逐项掌握优惠政策,让企业清楚明白受益。

四是精减流程督促退税。为确保增值税退抵税及时、准确、有序,临汾市税务局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做,把落实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积极响应纳税人需求落实到行动上,从后台提取疑点纳税人数据,筛选可能满足政策的纳税人名册精准进行数据推送,靶向助推纳税人留抵退税。

[编辑:胡宁]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