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应急管理局开展煤矿辅助救护队员理论考试及实操测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为深刻汲取今年以来全国煤矿事故多发教训,特别是救护队员在抢险救灾过程中引发自身安全事故之次生惨痛教训,提升煤矿辅助救护队员安全操作技能,强化煤矿应急处置能力,11月份,安泽县应急局组织各矿针对本矿辅助救护队员进行了专项培训,近日开始逐矿进行救护知识理论抽查考试及实操测试。

测试过程中,发现部分企业辅助救护队员流失后未及时补充新队员,对辅助救护队员日常管理不够重视,缺少必要的技能强化培训和体能专业训练,救护设施配备不全,检测维护保养不及时等问题,县应急局要求各企业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在救护队伍建设方面再下功,再投入,再强化,宁愿“备而无患”,决不“患而无备”,使应急救援时刻保持备战状态,做到万无一失。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