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1月10日上午,尧都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临汾市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张勇,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张明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永生,市公安局副局长吉绍文,副区长、区禁毒委主任、区公安局局长师安平,直属分局局长张冬明、北城分局局长王文艺、东城分局局长张鹏起等领导出席仪式。

各分局分管禁毒工作的副局长、禁毒大队民警、各派出所所长和彩虹社工、乡镇(街道办)禁毒负责同志、禁毒专干参加活动。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禁毒委副主任张勇主持仪式。

尧都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现有彩虹社工27名,将履行工作职能,为辖区吸毒人员提供协助管控、个性化建档、心理辅导、康复计划、社会融入等服务,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上台阶。

尧都区副区长、区禁毒委主任、区公安局局长师安平

师安平对做好全区禁毒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扎实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二是率先垂范,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意识、风险防控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推动尧都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争一流、创亮点、迈前列。三是狠抓工作,坚决扛起《禁毒法》赋予的责任使命,强化监测监管,落实风险评估,努力实现吸毒人员复吸率降低、社会危害减少、群众安全感提升的工作目标。四是深入宣传,凝聚起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开展全覆盖、全领域、全媒体的禁毒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形成禁毒人民战争的汪洋之势。

张勇副市长、乔永生书记为尧都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揭牌。与会领导参观了中心各功能房设置,了解彩虹社工开展戒毒康复、跟踪帮教服务等工作,听取中心彩虹“1143”工作模式的介绍。

张勇副市长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国家、省、市禁毒工作要求,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结合本地实际,强化协作配合,创新开展工作,确保戒毒康复中心规范运行。中心要通过“六位一体”的专业服务模式,发挥预防毒品危害、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积极作用,力争戒毒康复工作取得最大的社会效益,有效帮助社会吸毒人员实现戒断康复、回归社会。(田哲斌)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