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民用散煤质量管控 临汾市场监管局助力蓝天保卫战役攻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进入12月份以来,临汾市的大气污染形势依旧严峻,不容乐观,为了助力全市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给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数据参考,12月23日起,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力量对尧都区、襄汾县、洪洞县的11个乡镇35个行政村开展了为期8天民用散煤入户抽检。

本次抽检委托山西省地质矿产局213实验室指派专业人员开展抽样检验,每个行政村随机抽取10户,整个抽检工作由市县两级执法人员全程监督。

本次抽检共抽样350批次,其中尧都区40批次,合格率100%,襄汾县80批次,合格率78.7%,洪洞县230批次,合格率77.8%。针对合格率较低的襄汾县、洪洞县部分禁燃区域,该局建议县政府进一步跟进劣质民用散煤清缴工作。

下一步,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散煤质量抽检力度,定期对煤炭生产加工企业、经营销售网点散煤质量进行抽检,实现散煤质量抽检全覆盖;对散煤质量抽检不合格的生产加工企业及经营销售网点,依法进行处罚;加强对煤质监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管,确保散煤质量检测数据真实、准确;对徇私舞弊、出具虚假报告的检验检测机构,依法予以严厉处罚,并列入煤炭抽检检验检测机构黑名单。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