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高速交警曝光五起疲劳驾驶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驾驶疲劳,是指驾驶人在长时间连续行车后,产生生理机能和心理机能的失调,而在客观上出现驾驶技能下降的现象。驾驶人睡眠质量差或不足,长时间驾驶车辆,容易出现疲劳。

疲劳驾驶会影响到驾驶人的注意力、感觉、知觉、思维和判断等诸方面。另外,疲劳驾驶除了和连续驾驶的时间长短有关外,还与人的体质、精神状态、生活饮食状况、睡眠多少、是否患病等因素也密切相关。

疲劳驾驶导致驾驶员反映迟钝,操作能力降低,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是道路安全的重大隐患。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出行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二大队曝光今年以来发生在辖区高速疲劳驾驶典型事故案例五起,希望通过典型违法案例以案说法,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典型案例一:

2019年09月17日17时59分,孙某驾驶晋L17***号小型轿车,沿京昆高速由北向南行驶至690KM+700M处时,因疲劳驾驶致使车辆与道路左侧中央护栏相撞,造成乘车人程某某受伤,车辆及路产不同程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孙某在此次事故中承担全部责任。

典型案例二:

2019年10月06日03时25分,卫某驾驶晋AJ6***号小型轿车,沿京昆高速由北向南行驶至735KM+850M处时,因疲劳驾驶,致使车辆于道路左侧护栏相撞,造成车辆及路产不同程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卫某承担全部责任。

典型案例三:

2019年10月30日01时00分,武某某驾驶车牌号为晋M38***号轻型仓栅式货车,在京昆高速(昆京)720KM处因疲劳驾驶,致使车辆与道路中央护栏相撞,造成车辆与路产不同程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武某某负全部责任。

典型案例四:

2019年11月01日06时00分,郄某某驾驶车牌号为晋H90***号重型半挂车,在京昆高速(京昆)757KM+500M处因疲劳驾驶,致使车辆与道路中央护栏相撞,造成车辆与路产不同程度受损交通事故。郄某某负全部责任。

典型案例五:

2019年11月10日18时00分,宁某驾驶车牌号为晋LND***小型汽车,因疲劳驾驶,在京昆高速(昆京)735KM处与右侧金属护栏发生刮擦相撞,造成车辆及路产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宁某负全部责任。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