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春运】尧都公安交警大队对部分运输企业开展春运约谈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1月16日下午3时,尧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大队河西队部二楼会议室对隐患突出的运输企业开展春运约谈会。大队教导员贾利民、5家重点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车管所和各辖区中队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了会议。此次约谈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2020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措施,压实运输企业主体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的源头管理,全力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和谐春运。

约谈会上,李莉所长通报了当前各企业重点车辆源头隐患“清零”工作进展情况,给参会企业下达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通知书”,并就春运中凸显的问题和如何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向各运输企业负责人提出工作要求。

临汾市恒源泰煤炭运销有限公司、临汾晋临运货运有限公司2家企业负责人先后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吸取教训,立即整改,积极配合交警工作,认真做好春运车辆及驾驶人备案和隐患清零相关工作,切实抓好企业安全生产。

贾利民教导员提出了三项工作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安全红线不可逾越。2020年春运是新年的“第一场”大考,公安交警和各运输企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指导,警企联动,有效配合,全力落实春运安全管理各项措施;

二是各运输企业要在对本单位车辆及驾驶人所有违法隐患查明原因,立即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整改,力争全部清零的基础上切实加强驾驶人的安全培训和管理,常敲严守交规、敬畏生命的警钟,严禁超员、超载、酒驾、疲劳驾驶、“带病车”上路运营行为,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车管部门和秩序中队要跟踪督导企业对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逐一销号,全面整改,同时在路面管理工作上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严查重处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化解、管控路面交通违法风险。(王新晋)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