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河高速:图方便应急车道上厕所 交警及时查处消隐患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众所周知,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供车辆发生故障后紧急停靠和发生拥堵后特种车辆紧急通行的救援通道,非紧急情况下不得占用。接下来,咱们就一块儿来看这样一起“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的案例:

1月18日上午,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一大队民警巡逻至辖区青兰高速临汾段临汾方向873km处时,看到一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一名男子站在车旁正在小解。当看到警车驶来,系上腰带就赶紧走进驾驶室。

民警随即上前询问情况,该男子面色尴尬的对民警说:刚刚真是有点内急,就跑到路边解决一下,没想到正好碰到了交警巡逻。

最后,民警将该车引导至服务区并对驾驶员贾某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同时对其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民警提示:

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第四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将会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高速公路平均30公里会设有服务区或收费站,为了您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的人身财产安全,请依法依规驾驶车辆。(郑力玮)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