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尧都农商银行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爱心互助 扶危济困

有一种善举叫雪中送炭,有一种感情叫结对帮扶,有一种责任叫助你脱贫。

近日,尧都农商银行帮扶工作队来到县底镇翟家庄村,为贫困户翟学信的家属送上2000元爱心互助善款。

翟学信家是翟家庄村有名的困难户,多年前,一场脑血管疾病导致这个家庭一贫如洗,经过治疗后,翟学信的身体依然不好,需常年服药,他的妻子是智力残疾人,没有劳动能力,家中主要依靠儿子一人外出务工来维持生计。

2014年,翟学信一家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尧都农商银行对其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一年前,翟学信病情突然加重,经过长时间的救治,依旧无力回天,于2019年12月病逝。治疗期间,不仅花光了家中的积蓄,还借遍亲朋好友,债台高筑,这个苦难的家庭,甚至连丧葬费用都无力支付。在通话中,翟学信的儿子,这个坚强的男子汉,声音哽咽,满是悲凉。

翟学信家的变故,牵动着尧都农商银行帮扶工作队的心。得知消息后,帮扶工作队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到翟家,将凝结着全行员工爱心的互助善款2000元交到家属手中,帮他们渡过难关,并殷殷嘱托:不要灰心失望,有困难就找帮扶工作队。

一点爱的烛火,可以温暖一个角落;一个好的制度,可以惠及一片人群。“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惠民政策下,在尧商行的精准帮扶下,翟家人一定会度过难关,县底镇的贫困户们也一定都可以用自己的双手致富,奔向小康。(刘燕)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