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戒毒所启动第九届戒毒人员“矫治文化节”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近日,临汾戒毒所为营造积极阳光、安全祥和的新春文化氛围,启动第九届戒毒人员“矫治文化节”活动。

此次文化节活动为期一个月,以“家国情 新生梦”为主题,以提升戒毒人员道德修养为重点,着重开展“八个一”系列文化套餐,即举办一场“德润人心”优秀传统文化主题讲座、开展一次“书写家国情怀”新春楹联比赛、举行一场“欢乐春节”迎春联欢会、组织一次“一封家书表孝心”写家书活动、组织一次“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分享交流会、组织一场“我运动 我健康”趣味运动会、举办一次新年拔河比赛、组织一次元宵节文艺汇演。

此次系列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教育戒治深度融合,将法制、感恩、诚信、生命、责任教育有机地融入到文化活动之中,对于帮助戒毒人员矫正行为、祛除心瘾、提升道德、重塑人格意义重大,同时可有效缓解节日期间戒毒人员的思亲想家情绪,为开创场所戒毒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薛喜娟)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