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党员突击队”开展污染物排放情况检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生态环境

为督促全市医疗机构做好肺炎疫情的污染防控工作,严防肺炎病毒通过医疗垃圾、医疗废水传播,从2月3日起,临汾市生态环境局组织“肺炎疫情阻击战党员突击队”成员,对全市所有设立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开展污染物排放情况检查。

检查内容一是医疗垃圾处置情况,主要检查其医疗垃圾的处置是否符合生态环境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试行)》相关要求,是否送有资质单位处理。二是医疗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主要检查其医疗废水是否按要求收集,废水处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污泥是否作为危废处置,是否符合生态环境部《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的医疗污水应急处理技术方案(试行)》的要求。三是通过采样监测、分析,检查医疗废水排放是否达标。

2月4日,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明生带领“肺炎疫情阻击战党员突击队”第一检查组对霍州市医疗集团医疗垃圾处置情况、医疗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医疗废水排放情况进行检查,并现场对医疗废水采样。

2月3日,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向阳带领“肺炎疫情阻击战党员突击队”第二检查组对曲沃县人民医院医疗垃圾处置情况、医疗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医疗废水排放情况进行检查,并现场对医疗废水采样。

2月4日,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徐红平带领“肺炎疫情阻击战党员突击队”第三检查组对临汾市人民医院、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疗垃圾处置情况、医疗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医疗废水排放情况进行检查,并现场对医疗废水采样。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