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宁农商银行:强化疫情防控 履行社会责任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当前,全国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疫情传播。乡宁农商银行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省联社、临汾审计中心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员工和客户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和保障,与全社会一道同舟共济,抗击疫情。

统一全行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乡宁农商银行党委迅速反应,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安排部署疫情防护工作。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报告制度,实行疫情日监测、日报告制度。

同时,党委班子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赶赴一线营业网点监督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并发动党员干部上一线,强化工作措施,积极担当作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带头冲锋,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和有关应急保障工作。

扎实金融服务,强化宣传引导。为加强对民生领域和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的支持,乡宁农商银行开辟了疫情防控“绿色通道”,科学调配现金资源,确保现金供应充足。重点关注医院、居民社区等重点区域的现金供应,保障病人家属、医务人员以及社区居民物资采购等方面对现金的需求。

对疫情物资采购相关单位的大额现金需求,特事特办,及时满足。对医院、超市、加油站等服务群体,做好现金服务工作。对ATM等自助设备加强运维保障和现金补充,非对外营业时间做好人员安排,确保取现服务不中断。同时,密切联系驻村帮扶工作点,配合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和宣传引导工作。立足辖区实际,通过电话、微信、短信、广播、LED屏滚动播放等贴近群众方式,转播疫情形势,扩大防疫宣传覆盖面。

加强网点管理,支持疫情防控。一是做足防护措施。储备好充足的物资,营业网点提前准备红外线温度仪、消毒液、洗手液、口罩、手套、喷壶等物品,放置在洗手台、卫生间、储物柜等适当区域,方便员工和客户使用。引导员工上班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餐,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二是做好清洁防护。定时对营业场所、自助机具、清分设备、回笼钞票等进行清洁消毒;充分发挥“一卡两平台”作用,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为客户提供一次性口罩,厅堂使用红外线温度仪动态测量体温,做好疫情监测和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乡宁农商银行全行员工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与全社会同舟共济、共克时难,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任腾云)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