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农商银行: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农信人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无论是“天使白”还是“农信蓝”,都在用青春书写着一段段感人的故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正因有这些可爱的人,才为这料峭的初春增添了无限的温暖。

孙启军:“我是年轻人,我可以多干点”

“启军,你不是今天回老家山东过节么,怎么没回去?”“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我怕安全值班人员情况不熟会出错,所以,与妻子商量了一下,等忙完这件事后再回去”。

孙启军,35岁,是山西浮山农商银行安全保卫部经理,老家在山东,由于工作原因,每年只有春节才能回家看望父母。1月22日,总行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他站出来说:“我是年轻人,我可以多干点”。

从腊月二十九开始,他就连续奋站在疫情前线。每天清晨一小时监控,在监控室督促各营业网点消毒,营业人员是否自测体温、戴口罩、手套;每天至少跑五个网点,对全行人员身体情况进行摸排,手把手指导营业人员如何正确消毒、如何使用灭火器等安全常识;每天晚上一小时监控,查看各支行值班及安全情况。

王青军:“我是联络员,大家有事及时联系我”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小区不让乱跑,我担心你!”七岁儿子给王青军打了多次电话,考虑疫情安全问题,他十多天都不曾回家,除了偶尔相互视频外,依然在岗位上努力的坚守着,因为他心中坚信,组织在这时候比家庭更需要我,子女今后也会为父母的付出奉献感到无比光荣。

王青军,山西临汾人,是山西浮山农商银行综合办公室主任,在疫情安排部署时,他主动请缨,担当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他在“全行微信工作群”里发道“我是疫情联络员,从现在起每时每刻都在防控疫情,大家有事及时联系我”。

他不仅负责口罩、手套、消毒液的采购和下发,还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文件收发、上传下达、信息收集、数据报送等工作,他负责联络员后,每天白天必到办公室,手机时时不离手,每天无论晚上再迟,收到文件后,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第一时间将领导批示意见下达到各部门和支行,同时,用电话和微信一个一个收集各部室和支行落实情况,及时将落实情况向总行领导和有关部门反馈。

李亮亮:“客户满意了,我们就放心了”

2月7日上午,山西浮山农商银行响水河支行接到客户电话,说有几万块钱的现金放在家里不安全,想存到银行,可疫情当前他又没有交通工具。

该支行行长李亮亮,以身作则,与员工一起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开车上门服务,不仅赠该客户一家4口人口罩。而且现场为客户办理了定期一年存款8万元,客户很是感动,该行行长李亮亮说:“比起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和那些义无反顾的逆行天使们,我的付出不算什么,客户满意了,我们就放心了”。

李亮亮作为一名党员,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中,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年轻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蔓延,人心惶惶,压力之下,不安和恐惧不可避免,但正是这些平凡的农信人默默坚守一线,让基层员工和客户感受到有温度的服务,一起充满信心迎接春暖花开。他们甘当农信“逆行者”,他们都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金融战士!(李莉)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