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公安局郑继中:坚守抗疫一线的“铠甲”勇士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咱是党员,抗疫一线人手少,我不能在这个关键时刻拖后腿,放心,我能挺住”。领导和同志们怎么也劝不住郑继中,他戴着像“铠甲”一样厚厚的胸部护板坚守在尧都区公安局指挥中心工作岗位上。

郑继中,男,53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1990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尧都区公安局指挥中心二级主管。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从1月24日(腊月三十),连续六天夜以继日在单位加班加点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的传达排查指令、线索梳理汇总、核查结果报送等工作。

1月29日20时许,在办公室整理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资料时,因身体极度疲惫摔倒在办公室地面,致使胸部岔气般地疼,强忍了一夜疼痛,第二天早上到尧都区骨科医院进行检查,经查是左侧第5、8肋骨骨折,医生给他做了夹板保护,劝他:年纪不小了,要多注意休息,尽量少动作,严密防护。

然而,每天关注抗击疫情的他,在家里休息了不到一周,又强忍着病疼返回抗疫工作岗位。疫情当前,警察不退!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人民警察的担当。(田哲斌)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