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农商行五个支持五个保障 助疫情防控促企业复工复产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五个支持 五个保障

“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物资,资金流不足怎么办”“疫情期间没收入,还不上信用卡怎么办”……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严峻复杂,焦头烂额的企业老板们面临经营、资金等一系列的问题。

“必须拿出硬招、实招,特事特办、急事快办,与广大客户共渡难关”。尧都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海斌斩钉截铁地表态。疫情发生以来,尧都农商银行党委班子进企业、进社区,连轴转相继走访了该行的广大客户。

硬招就是要在百姓最难时发力,实招就是要在百姓最难处见效。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之际,尧都农商银行出台“五个支持”、“五个保障”政策,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为护航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答卷。

五个支持即:

一、专款支持。安排专项资金20亿元用于疫情防控及客户的复工复产。其中,支持中小微企业客户10亿元,支持重点企业客户5亿元,支持零售客户3亿元,支持三农客户2亿元。

二、增额支持。疫情期间对于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主、商户、农户提高信贷授信额度:一是针对办理“成长系列商户贷”的个人客户,采用信用方式办理的基础上,最高授信额度从30万元提高至50万元。二是针对办理“惠农系列农户贷”的个人客户,采用信用方式办理的基础上,最高授信额度从10万元提高至20万元。

三、提效支持。进一步简化贷款资料、缩短办贷流程,对符合条件的零售、三农客户,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放贷;对符合条件的重点企业、中小微企业客户,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放贷。

四、降息支持。一是对于新发放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贷款,贷款利率在测算利率或产品定价利率基础上下降10%;二是对新发放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业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贷款,贷款利率在测算利率或产品定价利率基础上下降20%。

五、关爱支持。对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干部和工作者、乡村干部和工作者(需提供相关证明)给予特殊支持。一是新办理“尧贷工薪贷”消费贷款,授信额度从最高30万元提高至50万元。

此外:(1)对支援湖北省疫情防控的医务工作者免1年贷款利息;(2)对辖区内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1年内贷款利率在产品利率基础上下降20%;(3)对辖区内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社区干部和工作者、乡村干部和工作者,1年内贷款利率在产品利率基础上下降10%。二是新办理信用卡,授信额度在测算额度的基础上提高一倍。此外:(1)支援湖北省疫情防控的医务工作者,办理信用卡分期业务免1年手续费;(2)对辖区内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办理信用卡分期业务1年内手续费打八折;(3)对辖区内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社区干部和工作者、乡村干部和工作者,办理分期业务1年内手续费打九折。

五个保障即:

一、让利保障。一是对2020年2、3月份正常结息的存量中小微企业客户,贷款利息超出本行成本的部分予以返还。二是对支援湖北省疫情防控的医务工作者,在本行有存量消费贷款的,2020年2、3月份贷款利息超出本行成本的部分予以返还。

二、还款保障。一是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存量中小微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贷款,按原还款方式归还确实存在困难的,可以申请将按月结息调整为按季结息,分期还本频率根据客户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二是疫情防控期间,持有本行信用卡的疫情防控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按原还款方式归还确实存在困难的,可以申请合理延后账单还款期限。

三、稳贷保障。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存量中小微企业贷款客户和个人贷款客户,到期还款确实存在困难的,积极与客户沟通,提前准备好手续资料,做好无还本续贷或展期,做到不压贷、不抽贷、不断贷。

四、信用保障。对受疫情影响严重而出现征信不良记录的存量中小微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客户提出修复征信申请的,及时受理,尽快进行修复。对客户产生的罚息,经客户申请并经本行核查属实的,可予减免。

五、渠道保障。针对疫情期间“隔离经济”状态下的客户需求,本行依托微信公众号,开辟线上申贷渠道,让客户不出门、不见面就能快捷申请办理信贷业务。

疫情防控须臾不松,复工复产刻不容缓。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尧都农商银行“一条扁担两头挑”,以真金白银助力抗疫攻坚,引金融活水解民生之忧,用担当诠释百姓银行的宗旨,用责任凝聚同心抗疫的力量。(王韬)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