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农商行加大信贷支持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黄河新闻网侯马讯 近期以来,侯马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根据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并推出一系列支持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措施,努力把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为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稳定运行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与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特事特办——800万元信贷资金解决“燃眉之急”

为做好近期地方医药企业的金融保障服务,连日来,侯马农商银行勇担使命,组织全辖开展物资生产经营企业融资需求调查,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推出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降低融资成本、加强征信服务等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多项信贷措施,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金融服务。

经过前期摸排对接,山西丰利德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防控物资的重点企业。2月19日,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九生率队深入该企业开展现场调查。在与企业负责人的沟通中了解到,该企业因产能急速扩充存在资金缺口,流动资金面临告急风险。

在企业现场提出贷款申请后,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线上审核并出具审批意见,现场授信800万元,并配套减费让利等利率优惠,以最快速度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帮助企业按时按量完成紧急生产任务。

援企稳岗——多措并举与中小微企业携手共渡难关

现场授信800万元,这只是侯马农商银行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全面复工的一个缩影。

现场办贷结束后,银行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山西汤荣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就企业复产、复工、资金需求情况进行调研,仔细询问企业复产情况、原材料准备是否充足、现金流是否充足,人员返岗工资发放是否存在压力等,并详细了解近期复工需要提供的金融服务等相关情况,详细了解其生产经营状况,分析还款压力,妥善制定融资方案,保证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为下一步强化信贷支持,做好特殊时期金融服务奠定基础。

为做好非常时期信贷支持,侯马农商银行注重抓实抓细工作,一方面,积极落实省联社与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各项举措,主动对接相关客户的需求,倾斜信贷资源,安排专项额度,积极满足物资供应生产运输、医药产品与设备的制造及采购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

持续对涉及近期生产销售医药物资、销售粮食、蔬菜、水果的客户等,凡是有信贷资金需求,开通绿色办贷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高效快捷办理,做到有需即贷、及时放贷、应贷尽贷。

另一方面,主动对接中小微企业特别是近期受影响较大、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客户,及时满足资金需求,坚决做到对中小微企业的贷款投放速度不降、力度不减。通过现场走访、线上申贷等多种形式,对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受影响的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

当前阶段,正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侯马农商银行将继续坚持精准施策排查调研、强化信贷支持力度,把力量凝聚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各项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商行力量。(闫文博 李庭)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