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序开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安泽讯 连日来,安泽县公安局为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抓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为经济快速恢复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推行“非接触”业务办理

采取足不出户网上办、部分业务延期办、紧急业务现场办等便民措施,做到人员不见面、审批不停断、服务不降质。积极引导企业员工和群众通过山西公安“一网通办”网上预约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临时身份证明、居民身份证、户籍等业务,随时随地“网上办、掌上办、及时办”。

实行预约办理和集中上门服务

对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企业,需要办理居住证的,简化手续,预约集中办理。对确有需求的企业,上门服务、上门送证。对居住中断的,视为连续居住,不影响居住证的申请。对符合居住证申办条件的申请人,在申领居住证、申办居住证签注业务时,社区民警不需入户核查,材料齐全的直接予以签发(签注)。

建立企业内部安全随访“联络员”

会同乡镇、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防护对口指导和服务。坚持属地属责、警企协同,对复工复产企业,社区民警、辅警担任安全随访“联络员”,指导复工复产企业主动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开展防控,登记返岗职工基本信息。

加大企业涉稳风险排查和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场所安全隐患排查,督促指导复工复产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最大限度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漏洞。

多元化解、稳妥处置涉疫涉企矛盾纠纷

针对当前限制外来人员进出和居住的情况,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防盗抢骗案件的发生;对因严格限制人员进出造成企业员工、外来人员无法返回住所而产生的矛盾纠纷,快速出警、快速调解。对企业周边秩序进行集中整治,及时排查化解各类涉企矛盾纠纷,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深入开展服务进企业活动

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企事业单位走访调研,开展“三上门”服务,即“上门业务办理、上门安全巡防”。

摸排企业受困情况,及时掌握企业员工动态、苗头隐患及需求,及时通报相关部门。持续在复工复产企业周边开展治安巡逻,坚持显性用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营造安全和谐生产环境,确保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的顺利进行。(李小三 宋星云)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