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税务启动“临汾税学苑”微课堂 线上学习受热捧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核心提示】连日来,临汾市税务局启动“临汾税学苑”微课堂,通过在线培训、在线答疑、在线辅导,有效增强了税务干部学习交流,持续提升干部综合业务素质。短短5天,培训人数达2600余人次,答疑解惑270余次,受到全市广大税务干部的热捧。

连日来,临汾市税务局启动“临汾税学苑”微课堂,通过在线培训、在线答疑、在线辅导,有效增强了税务干部学习交流,持续提升干部综合业务素质。短短5天,培训人数达2600余人次,答疑解惑270余次,受到全市广大税务干部的热捧。

“临汾税学苑”微课堂发起人、人事教育科科长陈晶晶介绍:“‘临汾税学苑’内容包括综合政务、货劳、所得税、财行、纳服等五大类,由兼职教师和市局业务骨干担任,采用微信群和微信直播的方式,周一到周五每天下午准时开播,分享形式为文字、音频、视频等,税务干部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多种设备,居家灵活学习。”

首轮课程聚焦相关政策解读,已经开播了《个人所得税政策梳理》《企业所得税政策梳理》《“非接触式”网上报税的那些事儿》等5期微课,帮助税务干部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政策,更好服务打赢防控阻击战。

吉县税务局的张智勤听完后深有感触:“‘临汾税学苑’这个在线平台,让我在业余时间轻松了解了最新税收政策,对工作更添一份信心和动力。”

据了解,“临汾税学苑”微课堂是市税务局按照总局“学习兴税”工作思路,落实人才强税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税务铁军。

临汾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明泽在介绍中谈道,“临汾税学苑”微课堂既是临汾税务积极参与防控阻击战,拓宽干部“业务通学”能力的有力举措,也是创新线上教育培训模式的有益探索,更是打造税干互动交流的平台、干部锻炼成长的舞台、兼职师资培养的讲台“三台联动”教育培训新模式的重要抓手。(通讯员 冯勋功)

原标题:战“疫”学习两不误 “零接触”春训受热捧 临汾税务启动“临汾税学苑”微课堂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