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一单”促推进 古县医保局“两病”政策暖民心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连日来,古县医疗保障局深入乡镇、村宣传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政策。

一是制作了“一卡一单”宣传资料,将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的准入标准、保障标准、准入管理、就医管理向广大“两病”患者宣传。为确保纳入两病管理的城乡居民知晓率,特别制作了“明白卡”,一对一的指导门诊用药,深受广大“两病”患者欢迎,盛赞国家的惠民政策得民心。

二是根据村级卫生室的实际情况,由乡镇卫生院提出申请,县医保中心开通“两病”门诊用药服务权限,确保“两病”患者在家门口就近购药,目前已开通24家村卫生室。

三是加强与卫健部门的沟通协调,对前期因身份信息错误未纳入医保信息系统的“两病”城乡居民进行再排查、再校对,确保应保尽保。

截止目前,古县纳入医保信息系统的“两病”城乡居民6700余人,享受门诊待遇210余人次。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