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交通运输局许学民:把安全生产作为“一把手”工程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履职尽责抓落实 真抓实干促安全

随着社会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道路客、货运输逐渐回升,防控和安全生产风险相互交织,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临汾市交通运输局有哪些措施保障当前及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

该局副局长许学民表示,“当前,防控和安全生产风险相互交织,在统筹做好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工作的同时,全市交通部门将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推动临汾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安全生产,重在预防。” 许学民说,为确保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平稳有序,交通部门针对道路运输、公路运营、公路水运工程建设、水上交通四个领域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出台了多项措施,将强力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切实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在推动复工复产中抓好防控。

2019年,临汾市未发生重特大交通运输责任事故,但交通运输领域体量大、从业人员多、监管难度大,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短板依然突出,针对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许学民表示,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是关键,健全完善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必须要扣紧压实责任链条,层层传导责任,层层推动工作落实,在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究”要求,不断完善责任体系,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一把手”工程,把安全生产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在监管责任上,将持续深化“三必管”原则,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保证监管全覆盖;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是安全生产工作最重要也是最根本的一条,安全生产工作能否做实做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的主体责任能不能落实,在这方面,我们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法定责任和义务,切实将责任传导到第一线、压实到最基层、落实到每个岗位、落实到每一个人,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强基方能固本,“今年,我们还将在运输安全监管执法、安全能力素质提升、开展科技强安、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上下功夫。” 许学民说,交通运输系统将通过这一系列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市统筹做好防控、加快复工复产、支撑经济平稳运行创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